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家醫館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臺大雲林分院為愛滋感染者發聲 一杯咖啡「溫暖」醫病關係
 
TNN台灣地方新聞/許麗秀/更新日期: 2023-06-12 14:23:13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臺灣愛滋病學會與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長期以多元的方式,推廣專業的愛滋衛教知識、倡導為i(自我)賦權與發聲的理念,更共創「讓i發聲」品牌,盼全面提升社會環境的疾病平權精神!更於今年 3 月份響應「國際醫師節」用咖啡將感染者朋友的感謝帶給各地醫護,巡迴 771.9 公里,分享 4050 杯咖啡,從台北到高雄,16 間醫療院所用咖啡建立起感染者與醫護的連結。如今 6 月 U Café 整裝再出發!6 月 12 日起進行第二次巡迴前往雲嘉地區包括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若瑟醫院、長庚醫院、嘉義基督教醫院等 4 間院所。

臺大醫院雲林分院馬惠明院長表示,感謝台灣愛滋病學會與台灣愛滋病護理學會長期對於愛滋病人的關懷與協助,洪副院長早在12年前,署立雲林醫院改制成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初期,就來到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提供雲林監獄愛滋病患的診療服務,但他發願投身愛滋病防治領域從醫學院時期至今30多年,更是從1杯10元咖啡開始,種下洪副院長人生階段的新夢想,而這個種子一種就是30多年。

臺灣愛滋病學會理事長同時為臺大醫院雲林分院洪健清副院長,進一步表示,隨著醫療的進步,愛滋已慢性病化,臺灣更是有「穩定服用抗病毒藥物的民眾,高達九成七以上的人,病毒檢測不到」,即感染者達到 U=U,不但不具傳染力、不會發病,壽命也不再因愛滋而受影響。若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氛圍更加友好、促使疾病平權,無論是對感染者或每一個人,都是一股正向影響力。

臺灣愛滋病學會攜手臺灣愛滋病護理學會,透過旗下概念品牌「讓 i 發聲」,為醫護打造「U café」應援咖啡車,12 日咖啡車開到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請醫護人員免費喝咖啡!更將把愛滋感染者對醫護人員表達的感謝印於咖啡杯上,藉此「溫暖」醫護的辛勞,穩固醫病關係橋梁。

U Café 應援車,以受到國際科學實證的 U=U (Undetectable = Untransmittable,測不到病毒=不具傳染力)命名,期盼 U=U 做為出發點,再透過咖啡車全台跑透透,在感謝各科醫護的同時,也在路上傳散正確衛教知識,讓科學證據取代因不了解而產生的偏見與迷思,更促進醫病之間的關係。

洪副院長表示,希望能夠為愛滋病患者找到治療的方式,也盼能扭轉愛滋刻板印象,取代偏見與迷思,希望能照顧好這些患者,消滅病毒,也呼籲政府能夠提供好的檢查、藥物及治療,期許能夠下降愛滋病患的人數,其心路歷程令人動容。

馬惠明院長指出,臺大雲林分院當時為雲嘉地區第一且唯一的愛滋病指定醫院,除醫治從雲林、嘉義甚至南投前來求診的病患,並深入雲林第一、第二監獄及嘉義監獄(直到2013年起,才移交至嘉義指定醫院)為收容人開設特別門診,提供個案諮詢、篩檢、治療、衛教及心理支持等全方位醫療服務。同時,雲林分院也參與雲林第二監獄的「彩虹計畫」,針對罹患愛滋病的受刑人提供身心照護及教導疾病相關知識,引導個案從無法接受事實到願意接受治療,甚至出獄後仍持續回院追蹤治療,感染管制中心以「愛滋病最佳關懷照護團隊:個案堅強的後盾」榮獲2022年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臺大雲林分院引進自體螢光設備 助力口... TNN
臺大雲林分院 智慧醫院定位上線 保護... TNN
成大洪志凱醫師 談自體膝關節軟骨修復... TNN
臺大雲林分院喜迎世界級兒童心臟病權威... TNN
成大何勻瑋醫師:罹患職病怎麼辦?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成大斗六分院吳證寬師:罹患泛... TNN
問題油品事件人心惶惶!中醫師...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大統橄欖油違法加「銅葉綠素」 "油"夠黑心食多傷肝腎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