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台南市自閉症關懷協會於19號成立。
 
TNN台灣地方新聞/游宏琦/更新日期: 2023-12-20 11:32:18
圖片來源:台南市自閉症關懷協會理事長郭涵妤
 
用心光點燈,
照亮一個沒有語言的星球。
台南市自閉症關懷協會於19號在台南市正式成立。


記者/姜綿齊,游宏琦台南市報導

本月19日,
在台南市福爾摩沙遊艇飯店,社團法人台南市自閉症關懷協會在此舉辦成立大會。
會中,自閉症孩童與家長與會,有超過五十位親自到場支持。
成立大會,
現場有許多社福公益團體代表到場聲援,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也派代表出席。
多位民意代表,也都在會中上台致意表達關心。

現任理事長郭涵妤表示;
「其實在二十年前,台南市曾經有自閉症協進會。台南市的自閉症協進會,是由一群家長所組成。
後續因為找不到適合的人選接任理事長,因而中斷。導致台南市過去有長達二十年的時間,是沒有自閉症協會的狀態。

今年五月,透過自閉症家長們的努力,於是再次重新創立台南市自閉症關懷協會。
台南市自閉症關懷協會成立的目的,
是希望幫助自閉症孩子們可以得到各種所需要的資源。同時也可以幫助家長,得到各種所需要的協助。
協會即將推動「小作所工作坊」,培養自閉症的患者學習可以有謀生的一技之長。
透過這次成立大會,希望各單位長官可以協助幫忙順利地成立小作所工作坊。」

台南市社會局秘書長呂維胤,今天特別代表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前來關心,並表示,希望能夠盡全力協助自閉症關懷協會,讓社會安全網路更健全。

記者詢問;
病友公益團體的性質,一般分為三種:
1 ,
病友家屬互相交互換意見、互相支持。
情感支持。
2 ,
能夠提供專業資源、提供專業諮詢,並有能力直接給予協助。
3 ,
尋求民代輿論支持,向政府提供意見、為病友爭取社會福利。
~議題型團體。

請問貴單位,
屬於上述哪一種?
未來想推動的小作所工作坊,應該是屬於僻護工場,請問有沒有比較具體的想法?
或是執行計畫?

理事長對於這些問題,
於會中尚未正面回覆,這些問題於成立大會後,記者會持續進行關心與報導。

這次成立活動,
到場參與支持的社團公單位如下;
南台南家扶中心特力據點 ,蔡雅貞督導。
天使心基金會,李穗欣主任。
財團法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莊琬婷社工。
中華民國自閉症總會理事長陳惠玲
財團法人高雄星星基金會董事長
高雄自閉症協進會理事長林淑美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鄉林回鄉代表作「鄉林雲峰」全齡宅 ... TNN
男子深夜攔警車求援 公正派出所警員協... TNN
百企70K高薪搶攻專業人才 前進虎科... TNN
昇樺&豐泰「粒粒心意.傳達愛... TNN
昇樺&豐泰「粒粒心意.傳達愛...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撞死人不願賠償被害人家屬抗議 TNN
斗南分局員警查獲改造貝瑞塔9... TNN
經典背誦涵養內在、締造德行天... TNN
 
99年度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居家訪視宣導記者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7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