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國際再發光烏克蘭發明展雲科大勇奪4金4銀
 
TNN台灣地方新聞/蔡鳳敏/更新日期: 2014-09-29 17:08:23
 
【記者葉鏡弘/雲林報導】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研發團隊於2014年第十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表現亮眼,參展8件作品,勇奪4金4銀,研發實力再度於國際競賽中獲得高度肯定。
9月28日頒獎典禮中,4項金牌獎項為設計學研究所杜瑞澤老師(研究團隊:張祐瑄)之「綠能交通錐」,將警示條內建於警示錐內,當需要時,拉出即可使用,有別於目前市售的交通警示錐需要一支警示桿及兩個警示錐。而針對有些交通警示錐在夜間能見度不高因而產生安全問題,本作品在警示錐的側邊、頂端與警示條皆可發光,因而提高能見度。
機械系 何昭慶 老師(團隊成員包括:郭佳儱、張元震、許進成、駱佑樺)之「光罩式雷射鑽孔之輔助加工裝置」,具有即時偵測穿孔時機與穿孔深度,幫助排除加工積屑等特色,可以運用在微細加工,為製造業加值。
電子系 黃建盛 老師(研究團隊:張勝雄、黃宏章、 陳彥 君、卓達雄、洪貫軒)「具直接互動功能之立體虛擬典藏名魚系統」為一創新型擴充實境3D直接互動系統,運用擴充實境的技術,將虛擬的影像呈現在實際的空間,並與使用者同步互動,極適合觀光場域的使用。
電子系 薛雅馨 老師(研究團隊:高明義、游佳儒、林昱宏)之「穿戴式手部復健訓練系統」,採用即時的視覺回饋遊戲方式,讓使用者可以在遊戲中進行相關的上肢訓練動作,提高患者的復健意願。
另4件銀牌獎項,為數媒系 張登文 老師及電機系 洪崇文 老師共同指導的「通關遊戲裝置」(團隊成員:王乙雅、黃柏凱、林楷晸、王鍾元、林瑞原),是特別針對學習遲緩的兒童,所設計的互動遊戲。親子透過遊戲的過程,除增進彼此間的感情,也幫助兒童增添自信心。
資工系朱宗賢老師(研究團隊:林金宏、林俊言)之「行動瀏覽器之流暢度測試軟體」為一針對智慧型手機之瀏覽器做出創新之順暢度評比指標,除提供使用者選用時的參考,亦可協助手機測試廠商進行自動化測試與評估。
設計學研究所 杜瑞澤 老師另一件「回收電檯燈」(研究團隊:林采葳),能將原本被浪費的電能轉換為可以再次使用的電力設備,建置出一個環保以及實用性兼具的綠色創新設計,進而達到節約能源、減少浪費等目的。
電子系 周榮泉 老師(研發團隊:陳睿廷)之「無線感測系統」,應用於陣列型電壓式感測器並在遠端呈現結果,於生醫感測上極具潛在商機。
雲林科技大學除學術研究之外,更相信人才是社會最重要的資產,發明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透過參加國際發明競賽,希望獲獎的優秀作品朝商品化的目標前進,加強與相關產業的應用連接,並增進學生實務經驗。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國立斗六高中春暉社募1萬20... TNN
雲科大資管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0快樂天使親子育樂營活動 TNN
環球科大「春宴百人茶會」展現... TNN
 
100學年度第一學期雲林縣社區大學暨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招生說明會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5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