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黃金客蛋捲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金大改制首次校慶場面熱鬧滾滾
 
TNN台灣地方新聞/Tnn新聞編輯中心/更新日期: 2010-11-05 14:28:01
 
國立金門大學昨天舉行改制大學後首次校慶,金門縣長李沃士專程前至祝賀,同時許下在他任內將全力促成金大成為兩岸「一流學府」心願;李金振特別致贈感謝牌給「創校校長」黃廣志,並勉勵學子「飲水思源」心存感恩;另外一連串的精彩迎新舞蹈表演與創意校歌比賽,校園盈滿喜氣洋洋。

 金門大學校慶典禮昨上午8時30分假星型廣場盛大登場,包括金門縣長李沃士、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盧淑妃、金防部政戰副主任吳福國在內貴賓到場祝賀,「創校校長」黃廣志特別回校接受全體師生的感恩與感謝。縣議長王再生、副議長許建中,立委陳福海等各界也贈花籃道賀。

 「生日快樂!」李縣長應邀致詞時,首向國立金門大學升格後首屆校慶表達衷心祝福與賀喜心意,對「金門大學」從借用高職農場教室開始,迄今日改制大學的規模,一路走來,歷盡艱辛歲月。他尤感謝金門大學前身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校長黃廣志在金門設分部、以及各界師長努力與奉獻,彌足珍貴。

 對來到金門求學的學子們,李縣長也說一聲:「謝謝你們!金門因為有你們到來,金門倍增光采與充滿朝氣活力」,也讓台灣及兩岸朋友更加認識金門,「金門招牌」之所有今天的響亮,是所有海外金門僑親、台灣金門鄉親、曾在金門服過兵役的好朋友,以及曾在金門待過對金門有貢獻的人,大家共同把它「擦亮」的。

李縣長視學子們有如新一代金門人,他相信學子們在金門經過3、4年歷練後,對金門將有深厚情感,他期盼「新金門人」加入擦亮金門招牌的行列。李縣長也以同樣心情期待大陸地區的學生到來。他期許大家以金門人為榮,將來不論留在金門,抑是離開金門,金門永遠都是值得懷念的心靈故鄉。

 「金門大學」今年8月1日誕生。李縣長說:「也是擔子與責任加重」,他期待在大家繼續努力促使金門大學發展成為國內一流學府,同時在兩岸之間打出亮麗的招牌;將來金門因「金門大學」而有名、金門大學也會因有金門所有鄉親作為「後盾」,以及縣府全力的支持力量,將放眼天下、立足兩岸發光發亮。

 金門大學校長李金振言簡意賅說明改大過程,在13年內分五階段、換了五個校名、至今大功告成,主要歸功先民努力及前輩貢獻,成功打造「金門」的金字招牌;其次教育部准予「補學分」再畢業通融作法;再則「創校校長」黃廣志無怨無悔開路披荊斬棘衝先鋒,尤功不可沒。

 對「金門大學」創校能大功告成,李金振說:「這是所有金門人的大團結」,不論是海外華僑,抑是台金學人,再加上各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尤其是金門縣政府挹注給大學基金10億,眾志成城。他勉勵學子要「飲水思源」心存感恩;金門大學是「有所本」,他十分推崇當年黃廣志堅持與執著,才有今日成果。

 李金振也引領貴賓及師生校園巡禮,共同緬懷創校艱辛歷程,同時在綜合大樓門口拍大合照,並偕同黃廣志、鄭愁予伉儷及全體師生合切生日蛋糕,同聲歡唱「生日快樂!」,祝賀校運昌隆,再創光輝歷史。

 創校校長黃廣志以「金門高等教育的開創」為題作專題演講,回顧金門技術學院獨立設校歷程,並期許金門大學更發揚閩南、僑鄉、戰地、海島等文化特色,再創光輝校史。金大慶祝校慶安排迎新毛毛蟲舞優勝隊伍表演及創意校歌比賽,學生載歌載舞展現才藝,校園內熱鬧滾滾。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國立斗六高中春暉社募1萬20... TNN
雲科大資管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0快樂天使親子育樂營活動 TNN
環球科大「春宴百人茶會」展現... TNN
 
港台學子互動熱絡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天相中醫診所
依據衛生署2010年5月30日公布,癌症居28年是大死亡之首,平均每13分鐘即1...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9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