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20雲科大通識教育課程 創新實用作品展 成果斐然
 
TNN台灣地方新聞/許麗秀/更新日期: 2020-12-23 17:53:54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認為「通識教育」是不可輕忽的一環,遴聘校內外優良師資,在「跨域博涉」的「五向度」課程設計架構,各門課程教學設計「融通致用」於人文、社會、美學、科技與產業,規劃設計「創新接地」教學方法與「營養豐富」學習內容,歲末年終之際,通識教育中心特別精選20門課程,分享師生共同努力的教學成果。

雲科大通識教育課程創新實用成果展記者會,今(23)日在圖書館1樓大廳舉行,展期至12月30日,相關傑出作品應有盡有,看熱鬧的可謂琳瑯滿目,看懂門道者足以攝人心目。校長楊能舒、副校長方國正、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劉威德等人,歡迎師生及各界來賓前往參觀。

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今年適逢創校30周年,以「務實致用的科技大學典範」為發展願景,辦學成效在學生培育、教師發展、大學貢獻及國際影響力等4四個層面都有卓越表現。為達成願景,YunTech以「適性培育具人文關懷的精熟職人」、「蓄積應用導向研究的能量」、「發揮地方、產業、社會與全球影響力」及「塑造創新、多元、友善、永續的校園」為教育目標。契合該校的4大教育目標,與「人社美產科」5向度通識博雅,2020年成果斐然。

通識教育中心主任劉威德指出,本次傾力展出20門課程都工精料細,蘊廣大精微與高明中庸,舉其要義含蓋劉明俊老師的生活來電課,以實驗用知識真能發電;劉雯瑜老師的產業繪本認識雲林,加上翁註重、蘇秀婷、潘得龍、李翊駿、吳晉東等6師聯合的USR社會造夢者,師生在古坑協力SDGs的推手、胡志堅老師的IoT物聯網與智慧手機App,發展結合教育機器人還會說故事。

參展作品中潘志龍老師的用藥常識還能以桌遊教導善用藥品素養,潘老師更在生物科技與生活課程,由師生自製護唇膏與美白保濕液。吳秀梅老師的性別關係闡明LGBTI的當代性別平等概念;張嘉玲老師的音樂與生活課激勵學生都能組Band上舞台彈唱表演。

黃昭義老師的Excel資料庫與丁國正老師的Big Data大數據,將商場倉儲管理得有條不紊;另有王斯弘老師的物聯網IoT與網路爬蟲分析產業流量結合新產品開發;潘得龍老師的Python應用到醫院自動化分析,潘老師的穿戴裝置還教會學生產出比Apple Watch還酷炫的個人手錶Smart Watch 。

張瓊月老師的APP Inventor 與Scratch動畫遊戲製作與創意機器人生動時尚;陳靜茹老師的無人飛機師生凌空俯視飛出一片天;新聘外籍教授莫薩利的人工智慧在工程與設計的跨域致用。陳世昌老師的分鏡設計與故事企劃發揮2D動漫的想象力世界;曾靜雯老師的世界音樂可以用耳朵體驗多元文化;許揚寧老師的混音工程教學生創作個性化電子音樂。

魏明敏老師的食在安全課,倡導民以食為天的健康基礎;陳文詠老師的自我成長與社會實踐課,闡述PERMA的正向心理妙用;林伯奇老師的媽祖文化課,闡明媽祖信仰的淵源流長及廟宇產業的新創機會。鴻文老師的古琴文化演示太古遺音和君子修身雅樂致中和;陳淑卿老師的日本與國際文化連結李蕙貞老師的台灣西部輕旅行;還有各式微學分通識課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嘉義巡禮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體驗嘉義產...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國立斗六高中春暉社募1萬20... TNN
雲科大資管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0快樂天使親子育樂營活動 TNN
環球科大「春宴百人茶會」展現... TNN
 
草嶺國小-「我用相機看世界」兒童攝影展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弘基門窗公司
弘基優質的服務、設計、安裝內容有:鋁合金鋼構門窗、精緻造型藝術門、鑄鋁防爆鋼木門...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7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