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嘉義自然美-新生店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社會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藏傳佛教高僧數百位集結高雄~晚上八點八分 民眾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下度過一個不一樣
 
TNN台灣地方新聞/游宏琦/更新日期: 2014-08-09 22:39:42
圖片來源:記者 游宏琦
 
藏傳佛教高僧數百位集結高雄~晚上八點八分僧俗二眾共同點燈祈福
民眾在莊嚴肅穆的氣氛下度過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節

【記者 游宏琦 採訪報導】
此次主辦單位是台灣國際藏傳法脈總會及中華民國國際藏傳佛教研究會;帶著藏傳佛教領袖達賴喇嘛的祝禱聲明於八月八日晚上在高雄氣爆災區 ~三多路上,國際商工大門前廣場舉辦觀音甘露祈福法會。

八月八日下午四點左右,在高雄高鐵站陸續有許多穿著藏傳僧服的喇嘛抵達高雄,許多民眾帶著鮮花及白色哈達對蒞臨的僧眾獻上感激與謝意。
但是此次僧眾卻一改往常的欣喜,臉上表情顯得凝重許多,因為此次藏傳僧眾的集結目的是為了高雄氣爆所造成的傷亡而特地南下進入災區現場為台灣祈福。

其實在八月四日即有藏傳佛教仁波切進入災區,此次八月八日晚上的觀音甘露法會比較特別的是,此法會由四大教派共同集結,會中並由主辦單位禮請到目前在藏傳四大教派中被譽為文殊菩薩化身,未來接掌薩迦派法脈 呼聲最高的 “大寶金剛仁波切”特別抽空蒞臨擔任此次法會主法。
薩迦派的掌教法王在藏族及藏傳佛教中地位等同於“達賴喇嘛”,雖不攝政,但是卻有相當崇高的地位!與十七世大寶法王 嘎瑪巴、寧瑪派 貝諾法王〈圓寂,已轉世為 靈童活佛 楊希仁波切〉位列四大法王;
主辦單位,宮勃仁波切也表示:對此行甚為重視,因為台灣現在需要的是一個堅定的信仰與信心,希望透過觀音的慈悲加持及僧眾的集結讓遇到這些災變的民眾能夠有信心重新站起來。
八月八號晚上八點八分除了在現場之外,遠在印度及許多藏傳寺院共同誦持觀音心咒為台灣加持,祈福。
現場百位喇嘛及民眾的六字大明咒咒音,透過麥克風傳出甚為震撼!
現場還來了20位之前八八水災小林村的受災戶,親自來到現場為高雄打氣,並且表示:我們走過來了!
感謝當時發生事故時,靠著信仰的力量一步步走過來了,今天除了來加油打氣也特別來感謝這些師父們曾在我們事故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就趕到小林村安慰我們。
當記者訪問到大寶金剛 仁波切時,大寶金剛仁波切表示:『生老病死是免不了的,人生也有許多的災難及危厄;得知台灣發生了這麼大的災變心中甚為不捨與難過!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排出行程到高雄來一趟,感謝主辦單位的邀請與安排,現在不只台灣,在全世界都有災情與事故頻頻發生,這也更突顯了佛法所說的人間無常,但是民眾不要失去信心與慈悲;要發揮每個人心中最良善的慈悲與菩提心,盡力為受難者及災難的現場給予祝福與幫助!只要大家願意付出我們的關心,善業的種子必定會在災區開出美麗的花朵。他也慈悲的表示;將會持續為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修法與祈禱。』
八月十七號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中正堂(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415號);此次的主法上師 大寶金剛仁波切,也將與中華大圓佛學會,多傑洛本仁波切 及 高雄六龜的三慧寺 住持 繼靜法師,共同舉辦另一場定名為『尊聖佛母千供』的法會為高雄的信眾消災祈福。
歡迎信眾自由到場參加 ~ 這也是大寶金剛仁波切此行高雄最後一個行程。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社會最多瀏覽
 
男子深夜攔警車求援 公正派出所警員協... TNN
百企70K高薪搶攻專業人才 前進虎科... TNN
昇樺&豐泰「粒粒心意.傳達愛... TNN
昇樺&豐泰「粒粒心意.傳達愛... TNN
雲林縣企業二代菁英聯誼會 探討企業發... TNN
更多
 
廣 告
社會最推薦
刺青,規矩何其多 ~ 刺青界... TNN
俏女賊色誘刑警嘿咻換免刑 警... TNN
撞死人不願賠償被害人家屬抗議 TNN
斗南分局員警查獲改造貝瑞塔9... TNN
經典背誦涵養內在、締造德行天... TNN
 
二崙分駐所協助辦理關懷弱勢族群工作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雙福寶佛門老人養護中心
生活起居照護、三餐膳食、二餐點心、特約醫院定期門診、復健,專業服務與優質環境,值...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6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