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公共消息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全面禁宰活禽攤商怨生意難做 業者泣:忍不住淚灑雞攤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5-17 22:07:11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政府因應H7N9禽流感疫情,(17)市場禁宰活禽政策今天上路、為實地加強稽查,彰化縣副縣長楊仲帶領「聯合查核小組」及「違法屠宰聯合查緝小組」,首日突擊彰化民權市場,雞肉攤因此生意大受影響,一個上午賣不到十隻雞,忍不住淚灑雞攤。
「大目仔雞攤」業者謝素月落淚表示:為了配合政府政策,市場內販賣雞肉的攤商早已經把用來關活雞的籠子以及用來殺雞燙毛去毛的脫毛機搬走,他們花大錢購買冰櫃等冷凍設備,活雞也都要先送到屠宰場處理再送回市場販售,而且冷凍設備也需要龐大的電費,他們的成本增加,他們的攤位和超級市場沒有兩樣,以前客人喜歡買健康的活雞,現在生意變差,不能在市場殺雞,來買雞的客人變少,他們只能且戰且走,不是不願轉型,而是電宰肉的品質不一,無法滿足顧客需求,整個上午只賣出2隻雞腿,生意慘淡,市場失控在次淚奔。副縣長楊仲安慰她,政策剛實施總有陣痛期,消費者一定能接受。
彰縣府建設處說,政府對配合禁宰活禽政策的攤商都有補助,訪查縣內30多家合法攤商後,這些攤商都表示願意領取補助配合政府政策,而彰化縣內有9家合法屠宰場,每1小時可以屠宰1萬6000多隻雞鴨等,應付全縣所需沒有問題。
中央宣布自5月17日起實施傳統市場零售市集列管活禽攤商禁宰政策,彰化縣政府也配合政策成立聯合查緝小組,進行宣導及查緝違法屠宰。
彰化縣政府農業處副處長董孟治說,至於在「自宅內」屠宰雞、鴨、鵝提供家庭或賓客食用者免罰,其他都需要將活禽送到合格屠宰場宰殺。
董孟治表示,聯合稽查小組將從17日起針對傳統市場進行查緝,查獲違法者可依畜牧法裁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同時呼籲消費者購買有合格檢驗標章的肉品,食用時將食物煮熟。
農業處副處長董孟治呼籲民眾:避免業者有心規避罰則以及鑽法令漏洞,形成防疫缺失,如果坊間自行宰殺雞隻量太大,有違宴客常理,則呼籲民眾勇於舉報,以維護全民健康。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公共消息最多瀏覽
 
農委會全面啟動有機及友善耕作輔導新措... TNN
台灣企業悲歌 牛樟芝業者欲振乏力 TNN
斗南分局警務佐陳啟榮獲104年政風工... TNN
高鐵雲林站有獎徵答 一卡通紀念卡超... TNN
高鐵新3站同步通車 西部邁入交通新... TNN
更多
 
廣 告
公共消息最推薦
畢書盡Bii發片簽唱會小師... TNN
吳建恆虧Bii畢書盡”必輸盡... TNN
102年保母考照資格放寬 滿... TNN
康芮颱風 彰化市今停止上班... TNN
中國信託操作失當導致刮刮樂彩... TNN
 
清寒榮民子女獎學金 開始受理囉!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6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