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藝文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吉祥物徵件比賽 萌芽籽獲10萬首獎
 
TNN台灣地方新聞/蔡鳳敏/更新日期: 2014-12-05 17:35:58
 
【記者蔡月子/雲林報導】「雲林縣觀光行銷吉祥物公開徵件比賽」,自9月5日公開徵件經過各界的熱烈參與,參賽的合格作品有1638件,經由評審專業評選,作者張煜仁的「萌芽仔」奪下首獎、第二名為李欣樺的「雲北鼻」、第三名為林佳麗的「農金」;另有10件佳作及12件入選。網路人氣王則由民眾票選最高得票數3127票的『柚』見你,歡迎『林』拿下。
斗六火車站舉行頒獎暨作品展出,文化處長劉銓芝表示,此項展覽將自12/5~12/14於斗六火車站展出10天,歡迎民眾前來觀賞。首獎得獎作品除將應用於平面觀光導覽宣傳折頁外,未來計畫製作成立體大公仔,作為雲林觀光行銷的最佳代言人。
劉銓芝指出,公開徵件期間,共計收到1638件之合格作品,參賽作品主題有雲朵、花生、咖啡、蒜頭、米粒等意象,這些作品不僅僅來自於台灣,還包含中國、新加坡等地,各路高手雲集競爭相當激烈。
雲林縣政府特別邀請了觀光領域的生態旅行作家劉克襄;設計領域曾獲國內外設計大獎包括iF communication design award、2010/ primary packaging、台灣OTOP設計大賞金獎 、2007商業設計傑出新人獎的涂以仁、大甲Q版媽祖原創、戲獅甲、駁二大公仔設計藝術家的柯俊任組成專業的評審團。評審過程嚴謹包括先進行一輪的線上初評,再於10/27當天召開評審複評及決選會議,針對參賽作品做出嚴謹、公平、公正的評選。
頒獎首獎、第二名、第三名以及網路人氣王都出席受獎,評審團之一的涂以仁總監也特別南下出席參與,涂以仁也代表說明評審對於前三獎獲獎的看法。
涂以仁指出,經過評審評選勇奪10萬首獎的作品「萌芽仔」,獲得評審青睞原因為作品具有流行性、辨識性、延伸性、國際性與應用性等幾項吉祥物具備的優點與特質。其造型由樹木發芽與雲朵概念結合,既可合體又可分離,其臉部的表現日後的延伸也可以雲林不同特色或特產作為造型帶出各種特色,可塑性及延伸性相當高。從平面圖像、立體公仔、動畫到現今互動對話軟體流行的貼圖及對話框等應用性與趣味性相當高。
第二名的雲北鼻,其造型簡單易辨識,且其以雲朵作為主體符合雲林原先山峰毗連,入夜雲霧深濃命名的獨特性,易令人將圖像與縣名做辨識連結,清晰易懂。且其雲朵繚繞的吉祥物配上頭上的綠芽,如同孫悟空的筋斗雲,具有未來發展的可塑性,在功能面及應用面均可做適當延伸。
第三名的農金,以金黃稻田作為吉祥物,突破原有視野,展現一種質樸無厘頭創意的表現方式,符合現今國際吉祥物的趨勢表現。手持的稻穗可以變化為雲林各項特產,具有延伸性。但其圖像表現若要將之立體化需克服一些挑戰。
除了評審專業評選外,10/21-11/2舉行網路票選的也受到熱烈歡迎,由民眾票選最高得票數3127票,作品編號1673的『柚』見你,歡迎『林』拿下網路人氣獎。參加票選的朋友也已於11/5上午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京國法律事務所律師涂國慶的見證下,抽出包括頭獎ipad mini、折疊式自行車等各項中獎名單。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2024《旭邦盃》全國圍棋公開賽4/... TNN
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熱鬧登場! TNN
2024雲林花海節-花現莿桐1/21... TNN
永遠的情人-鄧麗君流動藝術音樂饗宴 TNN
「呷茂谷 好柑情」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2014全台跨年情報一把抓 ... TNN
Bii畢書盡一日店長 教您選... TNN
 
恁的願~阮的夢~完成咱希望活動在斗南舉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專業搬家公司
好幫手搬家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服務專線:0981-222888 歡迎來...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活力十足養生館
活力十足養生館五星級電動總統座椅,多項SGS國際檢驗認證,還獲得美國FDA認證,...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5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