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嘉義自然美-新生店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活動 > 節慶活動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第六屆海峽論壇準備就緒 今年活動安排更精簡隆重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派記者 江文賓/更新日期: 2014-06-09 17:37:56
圖片來源:特派記者 江文賓 拍攝
 
有「兩岸民間嘉年華」之稱的海峽論壇,第六屆海峽論壇將於6月14日至20日在福建舉辦,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本屆海峽論壇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繼續堅持以「擴大民間交流、加強兩岸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為主題,以「和諧發展、幸福兩岸」為主議題,安排大會活動、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貿交流四方面共18項活動。相較去年28項活動,今年的活動安排更為精簡,力求簡約、務實。
本屆論壇由大陸36家和台灣37家單位共同舉辦。台灣嘉賓邀請重點面向基層社團和基層民眾代表。新增「兩岸民生交流活動」,重點推動兩岸社區、社工、社會組織的互動合作,首次邀請台灣獅子會、青商會、同濟會、扶輪社等台灣民間四大公益社團組織參與。
第六屆海峽論壇將從6月14日開始舉辦,為期一週,主會場在廈門,在福建其它相關地區、平潭綜合實驗區分別舉辦分會場的活動,部分活動則在台灣島內舉辦。相關活動安排介紹如下:
由福建省委統戰部主辦的海峽百姓論壇,將開展以姓對姓小型研討交流;舉辦海峽百姓書畫展,宣傳中華傳統優秀文化,增進兩岸同胞共識。
而由福建省婦聯主辦的海峽婦女論壇,將開展中華民族家庭美德論壇、兩岸家庭廣場舞展示、兩岸家庭對接活動和「家庭‧家風‧家園與女性」研討會。活動將邀請台灣中華婦女總會、台灣中華生産黨、台灣中華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台灣中華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婦委會、澳門福建婦女聯誼總會等婦女組織來參加論壇活動,目前已確認台港澳各屆婦女共205人參會。
福建省團委主辦的第十二屆海峽青年論壇,將以主持人串場、主講嘉賓接受訪談的方式,圍繞兩岸青年關注的話題進行現場互動,以閩籍奧運冠軍何雯娜等拍攝微電影《跳躍吧!青春!》,由過廈航空中影院、灝景梯視LED及網路等媒體宣傳。
福建省農業廳主辦的兩岸特色鄉鎮農業産業對接交流會,將在茶葉、金線蓮、農業機械、水稻、水果、蔬菜、花卉、林竹、苗木、水産、農産品加工、農産品物流、休閒農業、設施農業等方面開展産業對接、將有50對兩岸農業代表簽訂合作協議。
福建省紅十字會主辦的博愛論壇,將舉辦社區公益行動研討會、社區居家養老、防災避險、應急救護技能協同演練、水上救生交流演練活動。
福建省旅遊局主辦的閩台同名村鎮續緣之旅,初步確定邀請380名台灣鄉親參加「閩台同名村鎮續緣之旅」活動。目前已形成5條為期5天的「尋根謁祖、參觀考察」精品考察線路。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活動最多瀏覽
 
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市集熱鬧登場! TNN
2024雲林花海節-花現莿桐1/21... TNN
永遠的情人-鄧麗君流動藝術音樂饗宴 TNN
「呷茂谷 好柑情」斗六茂谷柑節暨年貨... TNN
莿桐鄉元旦升旗暨樂活踩風健行活動 TNN
更多
 
廣 告
活動最推薦
Bii畢書盡親身指導30秒極... TNN
少女時代2011台灣演唱會 TNN
大師會藝 高手比畫
<...
TNN
2014全台跨年情報一把抓 ... TNN
Bii畢書盡一日店長 教您選... TNN
 
雲林詔安客家文化節隘丁寮迎暗景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濟生中醫診所
四代祖傳的中醫世家!依據傳統中醫的醫德、醫術兼備為本,再加創新世代的新醫學專業新...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