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動畫獻聲郭采潔 籲重視失智症十大警訊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5-28 01:21:55
 
〔記者張家倫/台北報導〕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於發表首部台灣以失智症十大警訊為主題的宣導動畫短片《阿嬤妮》,藝人郭采潔擔任擔任失智症十大警訊衛教大使,身穿一襲俏麗小碎花洋裝的青春偶像郭采潔,以失智症家屬身分。
郭采潔回憶起自己爺爺失智的狀況說,爺爺還在世時,有2、3年時間全家必須齊心協力照顧爺爺,那時她在外頭工作,最害怕接到家裡電話。
郭采潔說:失智症是高齡化社會普遍情況,她以過來人家屬經驗,勉勵失智症老人的親屬,「以包容與愛面對失智老人」。記者會也播出台灣首部以失智症警訊為主題的動畫《阿嬤妮》,以流行Kuso方式呈現失智老人行為,對高齡化社會來說,失智症是個很大的社會問題,但是大家的了解都有限,這次透過輕鬆、歡樂的方式讓大家不害怕,可以用包容跟愛去面對。
此次《阿嬤妮》動畫製作,特別邀請連續兩年(2006、2007)榮獲台北電影節動畫類首獎的蘇文聖導演操刀,將失智老人最常發生的精神問題行為症狀,以時下最流行的Kuso方式呈現,創造了可愛、無俚頭的失智阿嬤-妮妮,與最愛阿嬤的孫子-阿迪,以及俏皮可愛的甘草鬼魂-嘉明爺爺。蘇文聖導演表示,失智長者在智力逐漸退化之後行為會越來越像小孩,跟孩子一樣會搗蛋、會撒嬌,返老還童因該就是這麼回事。人生多麼奇妙。
《阿嬤妮》動畫短片將從今日開始每週一下午18時,於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官網及FB粉絲團上公開放映(每週放映兩部,共十部/www.cfad.org.tw),並與六藝劇團合作演出《阿嬤妮》舞台劇,從下半年度將在全國高中職進行12場次的校園公益巡迴演出,透過戲劇呈現,深入校園,傳達莘莘學子對失智症的認識,讓我們與阿嬤妮一家人用愛憶同關心失智症。如有任何失智症相關問題,請洽詢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諮詢專線:(02)2332-0992。
出席活動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說,台灣失智人口已突破18萬,照顧失智症的家庭,成員往往容易得到憂鬱症,但是民眾對失智症認識不足,往往錯失黃金就醫時機,因此每個人都應該了解失智問題。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績效卓越的農會「善化、成功」兩農會參... TNN
番路鄉以植保機噴灑皂素防治荔枝椿象產... TNN
番路鄉果農看好新興作物「黃金果」前景... TNN
2023年番路鄉青農后羿農場江曉琪再... TNN
先人吳大建寶物萬「柿」如意 中埔49...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單親婦女許下心願 用愛關懷貧...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女神翁滋蔓熱愛科技電玩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雲林專業搬家~搬家好幫手!
政府立案之專業搬家公司,累積十數年工作經驗,提供雲林、嘉義、台南搬家服務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天相中醫診所
依據衛生署2010年5月30日公布,癌症居28年是大死亡之首,平均每13分鐘即1...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61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