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雲林縣私立揚子高中師生體驗飢餓關懷難民兒童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9-05-03 18:40:47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雲林縣私立揚子高中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由學代會發起校園飢餓體驗營會,共有230位同學從早上8點到晚上8點不進食固體食物的方式體驗飢餓,也因為看見脆弱國家中兒童的迫切需求,特別是中非共和國的難民兒童,在營會前一周更於校內擺放房屋造型的撲滿邀請全校同學樂捐,希望失去家園的難民兒童也能擁有溫暖的家,飢餓體驗當天更用人體排出非洲與台灣地圖,並將同學們手上代表祝福的紙飛機投遞出去象徵將愛傳到非洲。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飢餓三十邁入第三十年,期間匯集台灣各界愛心救援世界各地,關懷國外身處於戰火及暴力衝突、糧食短缺與天災及氣候變遷等脆弱國家兒童,在國內則是幫助特況家庭與防備災的需要。透過學校響應自辦飢餓營會,除了將各地的需求帶到年輕學子的面前,更讓生命教育向下扎根,讓學子用行動回應世界的需要。

響應飢餓體驗,行動關懷難民兒童生存處境
揚子中學今年第9年辦理校園飢餓體驗營會,每一年都以飢餓三十主軸議題結合營會活動讓體驗飢餓的同學能藉由活動更深刻了解飢餓的意涵與意義。受到中非共和國15歲安潔拉(Angela)與依奈絲(Innes)的故事的震撼,擔任本屆營長就讀高二的唐廣定同學與學代會的幹部們期望能以行動關懷因戰火而逃離家園的兒童,並且幫助他們有機會再次擁有盼望與追尋夢想的勇氣。唐同學表示:「我們透過闖關活動讓每一位體驗飢餓的同學能感同身受難民被迫離開家園的感受以及路途的困境外,也希望讓其他沒有參與飢餓體驗的同學能以行動幫助難民兒童,所以我們在營會前一周就在校園內擺放一個房屋造型的捐款箱,邀請同學樂捐一同匯集愛心與力量,期待難民兒童也能擁有一個溫暖的家。」
 
揚子中學鍾月娥校長表示:「看見同學自發性的以體驗飢餓身體力行用行動響應公益救援戰火地區兒童的方式讓我相當驕傲,也看見不僅只有體驗飢餓的同學們願意付出,全校師生也一同向國際上需要的兒童伸出援手。從台灣到非洲,學生們不單單看重自己與周邊的需要,也將關懷的行動邁向國際,藉由生命教育讓愛、關懷與感恩的氛圍圍繞在揚子的校園內。」

目前就讀揚子中學高二的廖珮妗同學表示,參加飢餓體驗,台灣人很幸福,無法真的感受非洲飢餓兒童、難民兒童飢餓的情況,每從相關照片或影片,看見他們的需要,從飢餓體驗無法吃固體食物,真正落實感同身受他們的生活景況,雖然從早上八點飢餓到現在,又餓又累希望能夠呼籲更多人關注難民兒童需要。

中非共和國:戰火兒童的生命渴望
在脆弱國家排名第六的中非共和國,長期政治不穩、管治欠佳、發展落後;對外與鄰國衝突不斷,對內又內戰頻繁,整個國家飽受暴力及戰亂侵襲。 15歲的安潔拉(Angela)與最好的朋友依奈絲(Innes),在同個村莊長大,當反抗軍半夜襲擊她們的家園時,她們和母親倉皇逃生,除了身上的衣服外,什麼也沒帶。 她們記不得走了多久才抵達為境內流離失 所人們設立的營區,頭幾個月的一切非常混亂,安潔拉和依奈絲努力適應生活,然而最困難的地方是──每天都活得沒有目標和希望,只是無止盡的等待。兩個女孩非常希望改變,她們渴望戰爭趕 快結束,獲得受教育的機會,這樣就不會覺得自己在浪費人生,安潔拉無助地說:「因為沒有上學和學習,我覺得自己的未來好沒有盼望。」

飢餓三十人道救援30年,搶救最脆弱兒童
台灣世界展望會彰雲嘉辦事處主任王昶評表示,「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邁入30年!多年來,凝聚台灣民眾的愛心和力量,開啟國人關心世界需要的行動和視野,更屢創救援歷史新紀錄,讓國際社會感受台灣民眾的關懷與溫暖。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計畫在索馬利亞、蘇丹、南蘇丹、衣索比亞、伊拉克、中非共和國、剛果民主共和國、馬利、約旦、敍利亞、孟加拉、緬甸、菲律賓等遭受戰火及暴力衝突影響的國家,推行難民兒童教育、糧食保障、醫療衛生、兒童保護、生計發展等援助方案外,並持續關懷國內脆弱家庭的急難需求。徐本強資深組長誠摯邀請愛心民眾及學校師生一同響應飢餓體驗、定期捐款救援一起搶救最脆弱兒童! 

歡迎透過郵政劃撥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或洽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市場行銷處雲嘉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績效卓越的農會「善化、成功」兩農會參... TNN
番路鄉以植保機噴灑皂素防治荔枝椿象產... TNN
番路鄉果農看好新興作物「黃金果」前景... TNN
2023年番路鄉青農后羿農場江曉琪再... TNN
先人吳大建寶物萬「柿」如意 中埔49...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單親婦女許下心願 用愛關懷貧...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馬拉松式簽售簽到手軟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45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