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水晶之星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台中最美的後花園,真的不能去了!!
 
TNN台灣地方新聞/特派記者 江文賓/更新日期: 2016-11-08 04:12:03
圖片來源:記者 江文賓拍攝
 
大坑風景區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素有『台中陽明山』之稱。民國65年,大坑風景區經台中市政府開發成立,面積3300公頃,海拔112公尺至860公尺,堪為台中的後花園。921大地震後,車籠埔斷層穿越大坑,地層劇烈變動後,許多業者發現了這裡的溫泉資源,而開發了新許多的泡湯勝地,也因為種植近萬顆各種的櫻花樹,成為知名賞花景點,新的觀光型態。大坑風景區擁有各種自然生態、溫泉泡湯與便捷的交通,曾獲選台灣十大熱門旅遊景點,遊客千萬不要錯過!
大坑風景區夏天盛產荔枝,秋天盛產柑橘,秋冬可以賞楓賞櫻泡溫泉,不論什麼時候都可以在此找得到新鮮感。大坑風景區擁有8條登山步道,一號至五號步道,全長11870公尺,連接大坑連坑巷以東至縣市界區;風動石森林公園六號至八號步道,全長6592公尺,每條難度不一,是台中市民鍛練身體,假日出遊踏青的優先的選擇。在人文方面,大坑曾經也是台灣最早的煙草生產地,雖然現在煙葉業已沒落,但區域內還保留一、兩座煙樓供人緬惜。
台中大坑是一個很適合輕旅行的地方,來到這裡整個步調都變慢了,可以悠閒地吃美食,像是炸粿、甕仔雞、芋圓等,還可以爬爬山、泡泡湯、夜遊特色景觀橋,感受一個截然不同的山野漫活!台灣的土雞是大家常見的食材,尤其是"溫泉雞"更是讓人垂涎三尺的美味,這次結合溫泉雞的餐廳、泡湯好去處「麒麟峰溫泉」及大坑登山步道,就是一趟愉快的山林小旅行啦!去過後真怕再去了,因為整個山林涼爽舒適會令人想住下來了!
大坑風景區內還有許多著名的景點,在921中部大地震後,大坑溫泉業相對發達起來,雖然溫泉的發展規模,還無法和台北的北投、烏來相比,但溫泉質卻是世界公認第一有名氣的碳酸溫泉。因此也開始在大坑發展許多特色餐廳與咖啡店,帶給大坑更多元的觀光特色,民眾也能擁有更多方面的選擇,為旅途增加新的色彩。除此之外,大坑風景區週邊旅遊特色景點包含中正露營區、紙箱王創意園區、大坑獼猴區、日光溫泉、地震公園、麒麟峰溫泉等。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大雅交流道下,接環中路右轉松竹路二段,再左轉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風景區。
2、國道一號:由中港交流道下,接中港路左轉文心路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風景區。
3、國道三號:由龍井系統交流道下,接台12線至中港路左轉文心路,續行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風景區。
4、國道三號:由彰化快官系統交流道下,接台74線( 東西向快速道路彰濱台中線)下西屯路,左轉文心路至東山路即可到達大坑風景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
由台中第一廣場對面搭乘仁友客運21路、31路往中興嶺方向之班車至大坑站即可到達大坑風景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張麗善率縣政團隊 草嶺踏察櫻花季 TNN
草嶺石壁、青山坪櫻花季2月10日浪漫... TNN
草嶺青山坪櫻花大綻放 雲林賞櫻最佳... TNN
劍湖山世界的恐龍跑出來了! TNN
劍湖山推出雙跨年煙火三部曲 拚全台最...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七彩雲南文山行-世外桃源-壩... TNN
天下第一名剎 - 嵩山少林寺 TNN
故宮-世界上最大的皇宮-紫禁... TNN
「古坑全遊fun輕鬆」社群網... TNN
滇南“四大奇觀”之一 普者黑 TNN
 
七彩雲南美不勝收 朱家花園、燕子洞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玻璃 淋浴拉門專家
淋浴拉門、採光罩、膠合玻璃、彩雕玻璃、彎曲玻璃、烤漆玻璃、窯燒玻璃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5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