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驗光人員力挺劉建國後援會
 
TNN台灣地方新聞/許麗秀/更新日期: 2024-01-05 16:12:15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105年1月6日是《驗光人員法》頒布施行的日子,在驗光人員法滿8周年前夕,全國北中南驗光師齊聚雲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力挺驗光人員法之父的劉建國,高票連任立委,現場有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雲林縣驗光師公會、新北市驗光師公會、台中市驗光師公會、桃園市驗光師公會、苗栗縣驗光師公會、彰化縣驗光師公會、南投縣驗光師公會、嘉義市驗光師公會以及高雄市驗光師公會等,共同喊出「驗光認證,品質保證,劉建國,讚!」的口號,表示劉建國是驗光師公會認證的優質立委。

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群宸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多年前對《驗光人員法》的努,促成法案順利三讀通過,對驗光人員是至關重要。現在劉建國委員爭取連任,呼籲全台《驗光師公會》的理事長們一起來雲林給委員全力支持,希望後續劉建國委員能夠繼續協助我們,讓法案更符合實務需求,因為劉建國是對《驗光人員法》最熟悉的立委。

黃群宸最後表示,身為雲林子弟,今天更是與在地的雲林縣驗光師公會蔡理事長,一同祝福委員高票當選。因為我們都知道委員不僅在中央為許多法案把關跟推動,同時也為雲林爭取許多建設,讓身為雲林人的我們感到驕傲。

雲林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蔡明錡表示,再次的感謝委員多年前通過的驗光師人員法,沒有他當初通過的這個法案就沒有今天的驗光師,我們都常說建國委員就是「驗光人員法之父」,因此一定要來表達對委員的支持跟感謝。驗光人員法最大的改變就是驗光師可以在合格的狀況底下去幫民眾驗光,保障民眾視力健康,對民眾視力是很大的保障。

蔡明錡指出,驗光師在疫情期間需要的幫忙,委員也都一直不斷的幫忙我們,所以從我當雲林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以來,委員只要選舉我們都無條件地跳出來支持委員挺委員。同時身為一個雲林縣民,在地的斗六市市民,我更要呼籲這次選舉一定要投給1號劉建國委員,因為委員為我們雲林縣爭取了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這裡面攸關老人視力的部分,更是與驗光師有關,此外還爭取了斗六的國民運動中心、老人多功能活動中心、湖山水庫,還有許多工程的經費。這麼優的立法委員我們一定要投給他。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台灣近視人口已經破63%,再加上COVID-19的三年疫情,兒童缺少戶外活動,導致台灣兒童近視比例也有上升現象,所以《驗光人員法》讓台灣建立起驗光配鏡證照專業制度,守護全民視力健康。

劉建國指出,目前《驗光人員法》中規定,15歲以下必需在眼科醫師指導下驗光,並且不得對未滿6歲兒童驗光。然而面對目前社會上,兒少對於手機、電腦等3C產品的使用,導致視力快速變差的情況,應該可以適度鬆綁,讓驗光師透過他們的專業,來協助兒少控制近視惡化。對此我未來也將積極來協助全聯會及相關單位共同研擬、討論,朝合適的方向進行修法,共同守護兒少的視力健康。

劉建國表示,驗光人員法施行即將滿8年,過去跟驗光師一起努力,還有學界主任教授很多的支持,最終經過兩屆讓這個大家努力將近30年的驗光人員法可以正式完成三讀,這幾年走來確實不容
易,但法也必需與時俱進,因此我也會
持續與全聯會、驗光師來繼續努力,讓法律更周全,保障國人視力健康。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雲林縣府、縣議會、刑警大隊與家扶中心... TNN
代謝在變 健康不變 提升縣民健康識... TNN
張麗善:推動農業智慧化 數位農業行動... TNN
虎尾、麥寮補選將屆 雲林警重兵嚴防賄... TNN
高鐵增班暢通站西 地方民意所趨 盼中...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詹添興:河南省對台商提供「保... TNN
維多利亞訪榮家 中秋敬老愛相... TNN
千年茶都 -信陽毛尖、信陽紅... TNN
成大斗六分院為受觀護保護及輔... TNN
 
新任雲林後備指揮官盧敬仁會縣府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嘉義算命-陽宅‧風水
風水承造、命名、擇日、開光安神位、祈福婚娶合婚、陽宅陰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8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