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7 日 星期六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劉建國醫護樂活政策 12帖處方問世
 
TNN台灣地方新聞/許麗秀/更新日期: 2022-09-07 13:24:11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9/7(三)在競選總部,舉行醫護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繼之前的農業政策12道好菜上桌後,好政策再一波,「醫護樂活政策」12帖處方問世。競選團隊醫療照護小組召集人卓春英教授代表團隊正式對外宣布,前衛福部長林奏延、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白敦仁理事長、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丁榮哲與13個醫事公會團體特地前來力挺。

卓春英教授指出,劉建國擔任立委期間,即相當重視長者照護,台大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的費用111億元,就是他極力爭取的,另外也同時爭取到39億建置「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促進健康福址研究,以實現長者食醫住行育樂的健康生活,全力打造雲林成為醫療照護重鎮。

劉建國指出,長照只是整個高齡政策的一部份,對長者來講,他有身體、心理以及環境等的需求,這是一個全人的調查研究,因此讓許多專家學者,可以共聚在雲林這裡,並凝聚共識,未來可以作為國家照顧高齡者超前部署的政策依據。同時爭取中心在雲林,更是希望未來針對全國22縣市的高齡政策,都是從雲林開始,更是讓未來進駐雲林的專家學者,可以跟雲林在地鄉鎮公所結合,對雲林的未來,絕對是正面影響。

劉建國表示,今天能在雲林爭取到「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臺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二期工程」的首要,就是臺大醫院有意願來一同協助雲林改善醫療環境。因此劉建國說,只要雲林縣內,不論區域型或地區型的醫院,若願意提升自身醫療品質,未來若有機會入主縣政府,絕對會透過行政資源,全力支持、全部獎勵,不要再讓大家講雲林是醫療落後的地方。

前衛福部長林奏延表示,認識劉建國已經十多年,對他認真打拚、有能力、有高度非常清楚。尤其自己是小兒科醫師,因此對劉建國提出一些建議,他也都接納也納入政見,未來若他當選縣長,一定會努力來實現。

丁榮哲醫師表示雲林醫療資源不足,劉建國這幾年向爭取中央經費,邀請林奏延、陳時中、衛環委員會考察、向行政院蘇貞昌爭取,就是為了要提升在地醫療環境,建國爭取例如「醫療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試辦計畫」、「提升醫療照護服務體系」「設置第一家燒燙傷中心」、「醫事人員培訓計畫」…等等,肯定他為雲林醫療打拼十幾年,這就是他的堅持到底,且不服輸不放棄精神,所求目的就是要提升整體醫療服務品質。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吳宗頂榮譽理事長表示,劉建國以「中央顧長照,地方拼健康」為理念,主張健康緩老化以及提升高齡長者福利政策,包括免費幫忙裝假牙、贈送計步器等,全縣每一村里一長照C據點,這些都是很具體且對長者有很大福利。

劉建國最後說,世大顧乎好,少年免煩惱;(台語)、人人來運動,雲林尚健康(台語)絕對不會只是口號,劉建國用行動宣示打造健康新雲林的決心,提出醫療政策白皮書12項重點如下:
1、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二期醫療大樓經費到位及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動土,全力打造醫療照護重鎮。
2、以科技化、智慧化來發展遠端、在宅醫療,建立現代化安養模式。
3、提高醫事護理人員福利,增編員額,降低醫療人員人力負擔。
4、優化復康巴士功能,與計程車業者合作,強化偏鄉就醫接駁,並設置樂活觀光巴士,讓高齡者有樂活人生。
5、促進高齡健康飲食、在地食材的食療推廣,並增設關懷據點共餐食堂,補助家事服務。
6、增加高齡長者福利,65歲以上長者補助老花眼鏡一幅,免費幫忙裝假牙,並贈予計步器。
7、補助設置養生運動健身中心,與大學合作成立高齡健康俱樂部。
8、推動青銀共居住宅。
9、以農業大縣的優勢,打造綠色照顧的退休生活,致力推動綠色照顧,並輔導療護休閒產業。
10、落實在地老化政策,培力高齡福利機構,並優化保護服務輸送體系,包括:全縣每一村里一長照C據點、增加住宿型長照機構(一鄉鎮一住宿機構) 加強長照人力支援、提升失智照顧資源,加速失智服務資源布建,目標每鄉鎮一失智者照護網。
11、推動居家醫療與社區照顧整合。
12、提供兒童與青少年全方位健康促進及醫療照顧,幼兒健檢7+1,縣內學子HPV疫苗補助施打。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雲林縣府、縣議會、刑警大隊與家扶中心... TNN
代謝在變 健康不變 提升縣民健康識... TNN
張麗善:推動農業智慧化 數位農業行動... TNN
虎尾、麥寮補選將屆 雲林警重兵嚴防賄... TNN
高鐵增班暢通站西 地方民意所趨 盼中...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詹添興:河南省對台商提供「保... TNN
維多利亞訪榮家 中秋敬老愛相... TNN
千年茶都 -信陽毛尖、信陽紅... TNN
成大斗六分院為受觀護保護及輔... TNN
 
疫苗接種獲頒特優多項殊榮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46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