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雲科大與您共創未來 智慧機器人學程成果展
 
TNN台灣地方新聞/許麗秀/更新日期: 2021-12-27 16:33:47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自第四次工業革命以來,機器人在智慧生產行列中即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例如工業機器人,可補足勞動力缺口;服務機器人也廣泛地應用於餐飲、照護……等行業,業界對機器人設計與維護人才的需求日殷。

有鑑於此,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楊能舒校長表示,雲科大率先於109年設立智慧機器人菁英人才培育基地,並於未來學院成立智慧機器人學士學位學程,隔年並奉准成立機器人技優專班,專注於機器人產業所需人才培養,很高興看到機器人團隊運作兩年來成績斐然。

今(27)日的記者會中,除了捐贈儀式外,智慧機器人學程及機器人技優專班特別呈現三項成果與大家共享。楊能舒校長致詞表示,特別感謝全研科技有限公司,捐贈雲科大一台螺桿式的四軸機器人機構模組,螺桿式的四軸機器人機構模組對於本校智慧機器人學程及機器人技優專班在教學及研究上有極大的幫助。未來將會將四軸機器人機構模組融入教學課程,加強學生專業實務能力,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全研科技有限公司邱毓英總經理表示,全研科技公司是一家以領先、精密、創新為核心,專注於以專業研發、設計、製造精密對位平台的公司。本次捐贈希望能藉由雲科大優秀的師生,利用本機器人機構模組讓學生同步了解產業實務,進而設計出更多符合社會需求的機器人。

首先是今年參加經濟部工業局2021 ROBO.COM蘿蔔控服務型機器人創意實證競賽,以「Easy catch─地勤安檢協助機器人」奪得首獎。智慧機器人學程學生陳易唯、林席煒及林士鼎同學,以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的跟隨車為原型,建構出一台協助機場地勤人員將80公斤以上大型行李,由安檢櫃台送至大型X光機台的機器人,且能配合場域需求,將行李上升至120公分高,並具備跟隨、循線自走、遙控行進等功能。學生經過數月的努力,並在桃園國際機場實地進駐約三個星期進行實證,將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的跟隨車進行改裝,最後的作品也獲得桃園國際機場與競賽評審青睞,獲得大會首獎的榮耀。

第二項成果,是由機器人技優專班教師指導學生完成的VEX IQ塑膠積木全自動保齡球機。這台保齡球機共使用三台VEX IQ主機、10,291片積木,整個機台大小為252×93×90公分,具備自動計分、清理瓶區、球瓶復歸與回送球的功能,是一個難得的作品。

最後一項成果「MINI 2」則是由基地、智慧機器人學士學位學程師生與廠商共同合作開發的ROS機器人自主導航教育訓練平台。MINI 2是目前國內較輕巧、功能完備、價格親民且易於擴充的一個教學平台,主要是應用於移動機器人,未來將應用在機器人系統整合或其他的機器人應用上。

雲科大的智慧機器人菁英人才培育基地,以培養移動機器人菁英人才為主要任務,包括學生、種子教師的培訓及基礎教育推廣;智慧機器人學士學位學程目前僅校內招收大學部轉系生;機器人技優專班則是透過技優保送與技優甄審,招收技術高中畢業生40名,歡迎對智慧機器人有興趣的同學至雲林科技大學未來學院網頁參考相關資訊。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國立斗六高中春暉社募1萬20... TNN
雲科大資管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0快樂天使親子育樂營活動 TNN
環球科大「春宴百人茶會」展現... TNN
 
中秋明月照榮家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嘉義驗車也可以做公益!!
即日起來本公司驗車也可以做公益~我們將提撥10元與您一起來關懷弱勢團體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60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