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9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從嘉藥麵食競賽 發現校園「三創」精神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9-10-15 20:15:16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與美國小麥協會、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日前在該校餐飲大樓烘焙教室共同舉辦 「2019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今年的競賽再次吸引全國大專校院、高中職校以及業界各方好手前來較技,經過嚴謹的初賽評選後,共32隊入選總決賽,高手過招競爭份外激烈,作品個個爭奇鬥艷,盛況空前。

嘉藥餐旅系長期以來致力於促進產學合作提升及麵粉產業升級,創立全麥粉饅頭及花捲麵食加工技術合作,連結學校教育與企業社會責任之目的,與產官學界連袂推動麵食「台灣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希望藉此刺激活化校園的創意因子,共同激盪出創新價值與創意火花,結合產學創意能量,帶動社會創意、創新、創業的有機循環,讓「三創精神」能在校園與業界團隊中持續蔓延,經過多年來的努力,該競賽已在高中職及大專院校達到技術紮根效果,建構出一個研發資源運用交流平台,擴大落實創作效益並促進產業發展。

比賽競賽項目有:全麥發酵饅頭、創意造型饅頭、鹹餡發酵包子,評審邀請洽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經理王佳龍、明新食品公司總經理許唐誠、愛奶客烘焙屋彭秋婷老師、台南市政府衛生局股長吳才?、海峽兩岸美食交流協會秘書邱燕燕擔任;參賽選手須在規定時間內,製作出大會指定的相關產品。

大專社會組由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系蔡伯謙、曾惠婷榮獲冠軍,高中職組由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餐飲管理科周冠潔、許家瑋榮獲冠軍。

喜摘大專社會組冠軍的蔡伯謙、曾惠婷同學以泰雅文化出發,不僅在作品的外型上以泰雅族紋面做為特色來呼籲對傳統文化的重視,在口味上也善用原住民特有風味的馬告粉及特殊配方醃漬的鹹山豬肉來分別當作饅頭、肉包的主要風味,全麥的柚香馬告圓饅頭取馬告特有的檸檬香氣,搭上柚子醬果乾酸甜的滋味,令人口齒留香;而泰雅木紋山胡椒包則主打原住民特殊配方醃漬的鹹山豬肉加上清爽脆口的小黃瓜及鮮甜的筊白筍,表皮更是以紅麴、薑黃粉,來呈現泰雅族的代表色:紅、黃、咖啡色,製作出既能代表泰雅文化的創意又兼顧色香味的肉包。

嘉南藥理大學餐旅管理系吳昆崙教授說,透過比賽的參與,學生們能挑戰將不同食材融入作品中,造型也呈現的多元而亮眼,激發創意的發揮,希望透過這次的比賽經驗的累積,再次激發學生們更多的創意和巧思。

餐旅管理系黃輝雄主任指出,現在是知識經濟的時代,以創意帶動經濟成長,已是全球化的趨勢。每年舉辦此類競賽,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競賽來觀摩交流,讓麵食技術精益求精;也期望藉由比賽,刺激並活化創意和巧思,共同激盪出創新思維與火花,讓校園的「三創精神」連動業界的經濟成長,進而提高大家的生活品質。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注重學生多元發展 興華高中羽球隊再傳... TNN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國立斗六高中春暉社募1萬20... TNN
雲科大資管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0快樂天使親子育樂營活動 TNN
環球科大「春宴百人茶會」展現... TNN
 
車輛壓馬路就能發電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預約好肌膚
遠赴歐、美...等,先進國家,進修融合自然對美容技術的獨到心得,綜合美容生物學、...
 
欣明和翡翠
精心挑選的優質A貨翡翠,不論其色澤、雕工、水頭、溫潤度,都是翡翠愛好者的您~決不...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79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