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19 日 星期二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喜獲U-start百萬補助 嘉藥獨步私立科大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9-08-21 21:05:39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13日公布108年度教育部青年署「U-start創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新創業計畫」審查結果,嘉南藥理大學的「白玉蝸居」、「Grow Sea urchin」、「I Care農妝品」3個團隊通過審查,獲得超過百萬補助金,通過的案數更是全國私立技職院校中最多,成果豐碩,值得讚賞。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的目的在鼓勵青年學生「勇於挑戰、大膽創新」,希望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協助創業實踐,並培養具創業家精神之人才。申請資格以畢業5年內大專生及在校生為主,落實鼓勵青年創業的精神。108年度計畫類別分為服務業、製造業、文創業、社會企業、教育創新五大類,共補助75案。

對榮獲補助的學生來說,計畫的通過不僅是對自身理念的肯定,更代表踏上創業旅程的開端。通過「社會企業」類審查的「I Care農妝品」黃立丞、張俊麟表示,看到種植水果友人在淘汰次級品的無奈,雖然有有機認證護身,仍難逃天災影響收成或賣相不佳而降低收入。在與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陳美惠及呂昆霖老師討論後,激盪出的想法是希望以自然農法栽種的農產品來開發出「台灣在地農妝品」,減少農產品因為外形不佳或生產過剩所造成的「剩食」問題,達到支持在地農業、循環經濟、友善地球的願景。

餐旅管理系林美芳及吳正雄老師團隊在本次的審查中,「白玉蝸居」、「Grow Sea urchin」兩個計畫都獲得「服務業」項目的審查補助,說起餐旅系跨足養殖業,林美芳老師笑著說,餐旅系本來是針對消費者,現在是把重點放在怎麼讓蝸牛、海膽吃的健康還要頭好壯壯。林老師接著指出,台灣養殖業有著深厚的生產實力,但是在銷售及產品推廣上可以再提升,因此結合餐旅與養殖,希望能協助青年在養殖創業上以自產自銷為前提,提升食材品質的同時,也讓食材的應用更多樣化。

嘉南藥理大學陳鴻助校長對於連續多年榮獲教教育部青年署「U-start創新創業計畫」青睞表示:近年來,學校積極輔導學生投入創新及創業相關競賽,並每年舉辦核心產品發表會,鼓勵師生共同創作產品。透過學校專業師資輔導及研究發展處育成中心推動,激發學生在學校所學,輔導創業實務經驗,整合學校及政府資源,以導引學生往未來創業的方向發展,讓同學成功由校園進入職場,創造更多的資源及機會。

嘉藥副校長兼研發長廖志祥教授則指出,青年創業為政府推動之重要政策也是現今社會的趨勢,在創業過程中,若能取得更多資源及協助,就可以讓懷抱理想的青年,無後顧之憂地展開創業行動並邁向成功之路,育成中心在學生創業過程中,將協助檢視企業整體,獲取正確市場資訊,提供相關協助與資源。青年創業及企業先進欲進一步了解該校相關產品或具技術移轉意願,歡迎來電洽詢嘉南藥理大學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6)266?4911 分機7200。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繁星推薦放榜 嘉華特選錄取率高達83... TNN
推動臺灣紙質文獻保存維修觀念 嘉大與... TNN
南臺科大「通識教育大師講座」邀請雲門... TNN
南臺科大攜手中華民國產業發展聯合總會... TNN
開啟20年時光膠囊 一窺那個青澀時期...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國立斗六高中春暉社募1萬20... TNN
雲科大資管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0快樂天使親子育樂營活動 TNN
環球科大「春宴百人茶會」展現... TNN
 
環球科大師生齊心為生命創造無限價值而走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八八搬家
八八搬家為雲嘉南資深搬家公司,擁有良好服務品質與專業能力, 本公司可到府估價,不...
 
五星級-嘉義健康檢查!
優質平價的收費,五星級明亮乾淨溫馨舒適又注重隱私的健康管理中心!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久大洋傘
我們是專門批發製造雨傘雨衣,店內有各式傘具雨衣可供挑選價格親民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