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靈鷲山桃園普仁獎桃園場,鄭文燦親賀94位得獎學生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20-12-15 19:13:03
圖片來源: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靈鷲山桃園區第16屆普仁獎選拔出爐,1月20日在桃園高中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國中組48位、國小組46位共94位學生得獎,其中有6位更是獲選全國普仁獎殊榮,同時配合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計劃,針對持續推薦品德優良學子參加普仁獎評選且履獲獎的學校,特頒「品德教育楷模獎」以茲鼓勵。

以「生命教育與品德教育」為成立宗旨的靈鷲山普仁獎,自2003年開辦以來獲得社會各界好評,創辦人心道法師說,「心貧窮」才是社會最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這些身處逆境的小朋友,不僅沒有被環境打敗,還懂得幫助別人,在家不但會幫忙做家事,在學校也待人友善,懂得承擔,是老師眼中極具影響力的一員,他們的心靈富足,希望這份愛心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抗癌小勇士 雙目失明依舊樂觀

國小四年級的鄭○穎是位抗癌小勇士,腦部病變讓她的雙目失明,無法到校上課,靠著巡迴老師到家中教導,旺盛的求知慾讓老師感動不已,在兒童癌症病房也會安慰被病痛折磨而大哭的姐姐,她說想當自己和別人的天使,即便化療帶來很多不舒服,她怕媽媽擔心也勇敢承受。這次不但得到桃園普仁獎也入選全國普仁獎,她的故事甚至獲得總統教育獎的肯定。

家生變故 從母親身上學會堅強

國三生呂○豪,在一歲多時父母就離異,當時父親因為生意失敗「跑路」,家中的生活重擔全落到母親一人身上,每天不停地加班,但從來沒在孩子面前喊過苦,還曾捐骨髓給陌生人,捐肝給等著換肝的表哥,所以○豪最敬佩的人就是母親,媽媽的堅毅善良深深影響著他。

○豪課餘時間喜歡打球、看小說、聽音樂,他說,「不同的音樂就像不同性格的人,抒情樂像溫柔的人,搖滾樂像衝動的人,輕電音像活潑開朗的人。」每聽完一首歌就像認識一個人一樣。還有看小說可以讓他置身故事中,把所有煩惱都拋諸腦後。

父過世母罹癌 跑步悟出人生智慧

龍譚國中黃○茂的表現也很傑出,父親過世後,媽媽一肩扛起家裡所有開銷,「從小到大,母親一直教育我正確的人生觀,告訴我成績不好沒關係,但品格一定不能不好。」去年母親罹患乳癌,對原本已經是困境的家庭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目前靠親友接濟,家茂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姊姊,都是靠自己半工半讀賺取學雜費。

就算生活如此艱辛,○茂還是沒有放棄自己的人生,他喜歡跑步,還跑出了心得,「一開始跑得很開心、很熱血,到後來累了,跑不動了,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放棄,撐過去就是我的。」看似簡單的跑步,他竟能體會出人生的哲理。

靈鷲山功德主總會總秘書長妙用法師代表心道法師致詞表示,心道法師16年前就創立普仁獎,他本身是孤兒,在戰亂中長大,深刻體會到好的品德可以讓生命發光發熱,普仁獎就是普遍仁德,要時時想到利他,把身口意做好,讓品性成為學校重視學習的楷模,感謝桃園市府團隊及社會賢達的支持贊助,讓94位小朋友得到這份獎勵。希望大家未來都能成為社會的大太陽。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台致詞表示:「靈鷲山一直以來注重宗教弘法,推動教育文化,水陸法會也在桃園舉辦了24年,和桃園結下很深的緣分。普仁獎是種下善的種子,激勵著每個品德良善的孩子,每一份善心都會獲得很大善報。」教育局長高安邦也說,推動品德教育也是桃園市府努力的方向,且以更多元方式推動,希望各位小太陽能擴大你們的影響力,讓校園環境更加地祥和。

除了鄭文燦市長、高安邦局長出席今天的頒獎典禮,另外還有桃園市議員萬美玲、桃園講堂執事妙慧法師、靈鷲山慈善基金會執行長蔡高忠、全國普仁獎推廣委員會主任委員呂朝福、桃園市家長協會理事長蘇家明伉儷等人亦到場祝賀。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南臺科大數位設計學院視傳系第二十屆系... TNN
南臺科大餐旅管理系學生獲「2024新... TNN
雲科大管理學院高階領袖班舉辦「植樹碳... TNN
南臺科大文化底蘊USR計畫慶祝世界遺... TNN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國立斗六高中春暉社募1萬20... TNN
雲科大資管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0快樂天使親子育樂營活動 TNN
環球科大「春宴百人茶會」展現... TNN
 
環球科技大學舉辦「新生志工培訓」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嘉義縣觸口龍隱寺
龍隱寺開基由來,在民國55年間濟公禪師雲遊四海經遊此地,看到此地山水環抱,地靈人...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88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