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挑戰消費者味蕾台首大飯店系畢業生張簡玲盈糾同學成功創業
 
TNN台灣地方新聞/黃緒勳/更新日期: 2018-09-19 21:16:54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今年六月剛從台灣首府大學飯店系畢業的張簡玲盈,對天然的香料情有獨鍾,畢業後邀同學許柏文、曲袖慈及餐旅系好友張詠舜共同創業,在台南市宮後街開設「Chili Chili 香料鋪」及「和寂咖啡」館,除研發香料入菜外,也開發出蝦頭料理、蝦醬及蝦油等,搭配便當菜色,兼做外送餐盒,逐漸打響口碑,也為在校學弟妹們做創業先鋒。

台灣首府大學飯店管理學系在2014年創立,迄今已進入第五年,目前僅有兩批畢業生,今年六月才踏出校門的飯店系張簡玲盈,對天然香料頗有興趣,在校時就有想以香料做為創業的念頭,於是邀好友許柏文、曲袖慈及餐旅系張詠舜,一起參加飯店系陳國安老師輔導的創業團隊,大四期間就開始學習如何創業。

為研究天然香料,張簡玲盈聽取老師建議,到泰國、印度及生產天然香料國家參觀,體會一下這些天然香料大國的香料調製,有助於未來香料研究,張簡玲盈就利用畢業旅行的機會,到泰國研究香料,也專程到印度找香料靈感。

張簡玲盈表示,天然香料可以有好多不同的組合,透過不同的食材,有不同的香料組合,不但可以提升美味,更能刺激味蕾,深入研究後才真正的讓它吸引。

張簡玲盈、曲袖慈、許柏文及張詠舜四人分工合作,以香料為飲食主軸,在古色古香的宮後街老宅開設「和寂咖啡」及「Chili Chili 香料鋪」;許柏文負責吧檯、茶飲、咖啡及香料菜色研究,餐旅系張詠舜的父親就是一位台菜師傅,由他負責掌杓,店內的「火燒蝦蕾絲麵」更是火紅的特色料理,有迷人的台義混搭的風味,搭配時令鮮蝦及火燒蝦乾、自煉蝦油,再灑上特製香料,濃郁蝦香及海味直衝腦門,令人回味無窮。

張簡玲盈及曲袖慈兩女生則負責「Chili Chili 香料鋪」,白色攤車擺在店門口,張簡玲盈研發出多款香料味道「一灑就是好味道」,同時研發出香料炸雞及串烤等。為擴大營業範圍增加收益,張簡玲盈利用獨特的香料設計出便當菜,並兼做外送,更貼心的為上班的女生設計出適合女生的餐盒,除了加入女孩子比較喜歡的香料做調味外,在餐盒設計則是以量少質精為原則。

目前四人創業迄今已逐漸建立口碑,也有一群忠實的粉絲,張簡玲盈回憶剛開始創業的艱辛時表示,一開始還沒有知名度時,每研發出新口味,就煩惱如何推銷出去,於是到老街周邊人潮集中的地方讓人試吃,剛開始即免費給人試吃,民眾則連嚐試意願都沒有,這時候才想到學生時期,在逛街遇到沒試過的試吃品,都不會去嚐試,怕踩到「雷」的心境,這才體會到當老闆的苦楚。

張簡玲盈強調,剛創業因資金不足,又還沒有固定的客群,若不是家人的支持,恐怕連生活都有問題,但大家都咬著牙根,撐過最艱辛的日子,目前有固定的客群,生意逐漸穩定。

適逢中秋佳節前夕,張簡玲盈也不放過中秋烤肉旺季的生意,推出以天然香料調製成的調味香粉,適合醃、煎、炸及燒烤醬汁,同時也開發香料燒烤肉串,希望能在中秋節熱銷,穩固剛創業的基礎。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嘉中百年校慶 校友會創作百嘉年華歌曲... TNN
南臺科大獲邀出席國圖南館上梁典禮 見... TNN
南臺科大「人文社會跨文化敘事巡禮:全... TNN
南臺科技大學競技啦啦隊參加「2024... TNN
國際交流跨新頁 光華高中與韓國鮮文大...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國立斗六高中春暉社募1萬20... TNN
雲科大資管系學生專題成果發表... TNN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100快樂天使親子育樂營活動 TNN
環球科大「春宴百人茶會」展現... TNN
 
國際「世博在環球」合唱比賽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禾豐流體傳動控制
專業之空油壓及自動化控制零件代理經銷廠商,以速度 誠信 技術理念為客戶規劃設計機...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佑陽包裝專業製造
白牛皮紙袋、一般牛皮紙袋、銅板上膜紙袋...等等,結合專業美工設計部門,企業包裝...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0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