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生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2020原住星希望原鄉心體驗部落關懷之旅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20-09-26 16:18:34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22年來,星巴克與台灣世界展望會陪伴及支持台中和平區,南投信義鄉、仁愛鄉、水里鄉、埔里鎮,和嘉義阿里山鄉原住民兒童走過上學路,透過助學金、育樂教室、學生中心,以及才藝學習與文化知能培養等方案,讓許多原鄉兒童能穩定就學,擁有發展天賦與夢想的機會。除了在全省星巴克門市設置捐款箱及透過展望會官網線上捐款,邀請民眾用行動響應關懷外,更於9月26日至27日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捐款人們一同前往阿里山新美部落及樂野部落探訪阿奈的家鄉,透過體驗鄒族文化生活、看見原鄉工作和星光音樂會等,實地走進孩子的上學路,感受原鄉兒童不放棄的學習毅力與部落的希望活力。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2020原鄉心體驗:走吧!前往好朋友阿奈山上的家」部落關懷之旅,共有23位台灣世界展望會的愛心捐款人報名參與,從全台各地一同前往阿里山新美部落及樂野部落進行兩天一夜的部落關懷之旅。一抵達新美部落,由自立兒童代表大阿奈仲軒透過甩動鄒族傳統風笛表達歡迎之意,更由4位展望會所陪伴的自立青年所組成的樂團演奏自創鄒族歌曲中,聽見孩子對自身文化的認同。其中一位從台中出發的王小姐更是帶著5歲的孩子一起參與本次活動,期望透過這兩天的活動除了帶給孩子不一樣的生活體驗外,也能聽見原鄉小朋友的生命故事。

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偉華會長表示:原住星希望在原鄉部落耕耘22年,改變的不只是部落孩子與家庭的生活,更讓他們成為了傳承者,懷抱一份改變原鄉的理想,不斷把這份希望與愛的力量回流到部落中,豐富下一代阿奈們的學習之路!。
 
目前任職於逐鹿教會的武錦鑫傳道更來到現場,分享展望會陪伴他的生命故事,武錦鑫表示:「展望會從我國小3、4年級開始幫助我直到我22歲,超過快10年的時間,這真的是一段很長的時間,因為4歲時我的父親過世,只剩母親一人撫養我,在原鄉大多是季節性的工作,每當學期開始的時候,母親的負擔就更為加重。當時展望會看見家中的需要,開始陪伴幫助我們一家人。雖然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歷經許多變動,但也因為有展望會的助學金幫助,讓我能穩定就學。」武錦鑫更表示,母親提醒了自己─有機會穩定求學以及參與各項活動都是因為許多人的關懷與愛,所以要加倍珍惜所有的一切,也鼓勵目前還在接受展望會陪伴的孩子珍惜擁有的一切與來自各界的關懷,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就是最好的回饋。

另一位參與展望會人才培力方案的佩珍媽媽也到場分享她的改變,佩珍媽媽說:因為這樣人才培力的方案活動,我們開始學習新的農事知識,除了增加家庭的收入也讓孩子能穩定就學,對孩子未來的期許是希望他們可以穩定就學,如果未來跟我一樣要從事農業,也會是一個聰明的農夫。

晚間的星光音樂會,孩子們透過歌唱、舞蹈以及生命故事分享,讓捐款人看見兒童接受幫助、培力文化知能的轉變成果,更是一個讓兒童展現一整年的學習收穫的舞台,目前就讀高三的雅雅(化名)從七歲開始成為世界展望會關懷的兒童,除了在課業上有不錯的成績外,更對於音樂有相當高的熱忱,本次她也一起透過歌唱,唱出內心對曾幫助阿奈們的捐款人之感謝。雅雅表示,現在自己可以用歌聲傳遞溫暖、希望與歡樂,也希望將來自己有能力時能夠幫助更多弱勢的人。音樂會進入尾聲時,由達邦鄒天使文化隊與所有參與音樂會的夥伴一同合唱《小小的夢想》作為溫馨的結束!

經過一個晚上的沉澱與休息,隔天捐款人與小阿奈們一同走進「阿奈的上學路」,體驗原鄉兒童上學的過程,另透過彩繪課程、廚藝體驗跟原鄉小阿奈一同學習,更藉由阿奈的防備災課程,認識展望會在各地推動的防備災知識。

台灣世界展望會王偉華會長表示:原住星希望在2019年提供約21,209人次偏遠原住民學童的教育助學金、生活補助、住宿、文化知能培養,以及支持偏遠學童課後照顧、生涯發展、才藝學習、文化傳承等服務工作,2020年「原住星希望」預計籌募新台幣2,800萬元,邀請民眾一起支持響應,讓每一個阿奈能透過知識與愛的扶持下,好好長大,未來成為點亮自己與部落的希望之星。

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請註明「原住星希望」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查詢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5-2310379轉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市場行銷處雲嘉南辦公室;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捐款工作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生活最多瀏覽
 
績效卓越的農會「善化、成功」兩農會參... TNN
番路鄉以植保機噴灑皂素防治荔枝椿象產... TNN
番路鄉果農看好新興作物「黃金果」前景... TNN
2023年番路鄉青農后羿農場江曉琪再... TNN
先人吳大建寶物萬「柿」如意 中埔49... TNN
更多
 
廣 告
生活最推薦
Disney Junior全... TNN
炎亞綸肉身擋鐵架 郭雪芙撒嬌... TNN
「Bii」畢書盡台中預購壓軸... TNN
單親婦女許下心願 用愛關懷貧... TNN
陽婆婆「美麗舞」夯觀眾笑到飆... TNN
 
Janet、瑞莎展露美胸比性感 粉絲眼睛瘋狂吃冰淇淋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唯可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世界照明燈具及相關產品創新與設計先驅,擁有多國產品認證,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照明設...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家醫館
家醫館秉持著「以誠懇、熱忱的態度,專業、效率化的施工以及合理的收費」,面對每一件...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嘉義太陽能熱水器
購買產品時,不只比較材質、價格外,更重要的是服務的品質!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42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