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雲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家醫館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16 日 星期二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818拆政府萬人上凱道 千人突襲內政部噴漆表達抗議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08-19 00:10:31
 
【記者張家倫/綜合報導】大埔事件從2010年怪手進入農田起,至今未歇,台灣農村陣線宣布,(18)是強拆民宅滿月,傍晚再上凱道,要求落實重修土地徵收條例等4大訴求以落實土地正義。
晚間結合勞團、環團及學生團體在凱道舉辦「818拆政府行動」晚會後,部分民眾原本計劃走向行政院靜坐,但隨後轉往內政部。
晚會開始時,凱道上約2千、3千人,入夜後人潮不斷增加,主辦單位說,晚上7時人潮逼近2萬人,隨後破2萬人。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表示:9月下旬立法院下個會期開議,就會重提「土地徵收條例」草案修法,民間版草案以國家糧食安全、環境保育為前提,訂制國家保育區、開發區的原則及要件。
內政部為土地徵收及都市計劃主管單位。
灣寶社區協會理事長洪箱表示,2008年灣寶被劃入占地365公頃的後龍科技園區後,歷經2年半的抗議,終於在2011年因為農委會公布特定農業區不得徵收,才未被苗栗縣政府徵收,卻是全台20多個農地徵收糾紛案中唯一保住農地的案例。
活動現場,來自苗栗縣年輕人做了劉政鴻靈堂,供在場民眾丟牛糞發洩憤怒。
彭秀春上台致時說,「這段時間不只她一個人受苦,她要擦乾眼淚,繼續奮鬥下去。」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表示,「不是房子被拆了就拆了,我們是有權利抗爭,而不是沉默,沉默是一種暴力,所以我們今天要拆政府。」
農民詹武龍指出,「政府否定了農地的價值,所以應該要把它拆掉;錢是不能吃的,也要勸在場的軍警想想,劉政鴻為何要拆別人的房子,因為從中央到地方都這樣子,政府破產了,但第一個遭殃是你們被裁員。」
台北大學副教授廖本全認為,「要拆的有兩個,第一個叫做這個體制,本來是規範使用體制的人,但它變成一種暴力,所以要拆的除這個體制,還有當權者。」他還問,「當權者把體制拿來當做武器,該動怒的是人民,不是嗎?」
廖本全強調,政府沒有尊重大埔案、樂生案、勞工團體、服貿案及核四案等社會關心的議題。
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指出,現場發放「非暴力抗爭小手冊」,包含抗議與說服、拒絕合作等類別活動,方式有198種,他們會繼續用這些非暴力方式拆政府。
818拆政府活動尾聲,主辦單位要民眾前往行政院和平抗議,但卻是刻意放出的「假消息」,實際目標是內政部,據報導約上千名學生與抗議者「突襲」內政部,一行人想翻牆進入內政部,但現場警力約200人,無法掌控現場狀況,學生們迅速地推開大門,衝入內政部。
民眾與學生衝入內政部廣場後,大多就地靜坐抗議喊口號,有些人則是拿出噴漆,往內政部大樓旁的柱子上噴漆寫字表達抗議,至晚間11點30分,818晚會的抗議活動仍未落幕。
此外,各自救會提出「苗栗遍地烽火 民怨四起10大案」,內容包括竹科竹南基地周邊特區開發(150公頃)、竹南崎頂產業園區(112公頃)、頭份尚順廣場開發案(30公頃)、後龍福祿壽殯葬園區(24頃)、後龍高鐵特區(440公頃)、通霄烏眉產業園區(35公頃)、卓蘭白布帆太陽能發電園區(75公頃)、銅鑼中平工業區(28公頃)、後龍灣寶科技園區(342公頃)和苑裡風車設置案共1236公頃開發爭議,皆引發民怨。
苗栗各自救會認為,上述開發案涉及大規模生態、文物及人民生活環境破壞等問題,呼籲馬總統能重視苗栗民怨,動用中央之力嚴加查辦,讓人民真正當家作主。
日前,公視記者鐘聖雄出示記者證,在採訪過程中也被壓趴在地上;前晚也傳出警員被抗議民眾不慎砸傷眼事件。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張麗善:推動農業智慧化 數位農業行動... TNN
虎尾、麥寮補選將屆 雲林警重兵嚴防賄... TNN
高鐵增班暢通站西 地方民意所趨 盼中... TNN
雲林監理站辦理「殯儀館酒駕講習震撼教... TNN
高溫導致荔枝、龍眼開花授粉情況不理想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詹添興:河南省對台商提供「保... TNN
維多利亞訪榮家 中秋敬老愛相... TNN
千年茶都 -信陽毛尖、信陽紅... TNN
成大斗六分院為受觀護保護及輔... TNN
 
假日學校農之生命體驗營開鑼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佳音牙醫診所
嘉義市專業牙醫諮詢看診.......
 
豐明傢俱
榮獲嘉義市優良商家,各式款式床組、時尚沙發、時尚實木組椅、OA辦公家具、神明桌,...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嘉義市中小企業跨業交流協會
為振興跨業交流所組合而成的團體,開發新產品或新市場,以拓展新的事業領域,亦即結合...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54 位訪客正在線上